鸿雁长飞(师弟,收信了)②

郭得友&丁卯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没错就是高产的我一口气开学前放完

这年冬天下起了一场大雪,老一辈的说天津城已经很久没有下过这样的大雪了,大雪下了一天将整个天津卫都覆盖住,街上寥寥的行人都急匆匆的行走。不远处的龙王庙里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丁卯提着一个篮子跌跌撞撞的走进屋里,将篮子放好,手忙脚乱的生火,被炉子里的烟呛得双眼通红,这时若那人还在免不了换来一声嘲笑,然后将自己手中的铲子接过去,再心疼的吹吹自己的眼,可是现在。。。。丁卯收起自己的心思将做好的肘子端到桌上,拿出之前喝去半坛的花雕酒,先给师傅倒好,也不管那人朝着某个方向瞪了一眼开始大口大口喝酒。上好的花雕酒醇香在整个屋子里漫开,丁卯脑中一个清明,想起那人说过不能坐在灶王爷前,于是起身,略一迟钝,坐到了那人常坐的位置旁,莫名的倒有些靠着那人肩的错觉,丁卯眼眶更红了,不耐的将脚在地上一踢,好像踢到了什么。丁卯晃了晃自己的脑袋,低下头去看到自己脚下的砖好像被踢起了一点,抬头伸手碰了碰够不到,干脆整个人钻到桌子底下,用手将砖挖出拿起藏在砖下的油纸包。在桌面上打开看到后,丁卯瞬间怔住,白纸黑字,那熟悉的字体让他浑身颤抖起来,那人人当初写的借据自己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他的字自己怎么可能会忘。
丁卯拿着那封信一步步后退,好像那里有洪水猛兽,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索性做到地下,许久的沉默之后打开那封信:
       师弟,你是不是做到师哥的位置上了,臭小子师哥的位置你也敢坐胆大了你,看我不告诉师傅。你是不是在心里骂师哥混蛋呢,怪师哥没有告诉你,小祖宗你师哥我可是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就那什么小神仙怎么能是你师哥我的对手。我知道小神仙想干嘛,他的目的是我,你可是漕运商会的大少爷、我的师弟,我答应过师傅要好好照顾你的,魔古道那些人个个杀人不眨眼,你师哥我混迹江湖这么多年就是一个捞尸的,就是一混吃等死的天津卫没我这样的人是造福百姓。我的师弟你可不行,你是漕运商会的会长,漕运那么多人靠着你吃饭呢,再说了你跟肖小姐才刚开始,师哥还等着喝你的喜酒呢。
     好师弟你还记得那一百多个漂子不,师哥拜托你帮忙照顾顾影那丫头,那丫头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心比谁都细,我郭得友这辈子对不起她,下辈子我的心给了那个人,那人脾气虽然不好,有时还傲娇,还总是跟我对着干,可是就是喜欢了,没办法。就辛苦师弟你帮我好好照顾他,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熬夜,漕运的事让肖小姐帮着你,按时吃饭,就你那小身子骨,不要让师哥担心你。你是不是认为师哥回不来了,你师哥我是谁啊,我可是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你要是不好好照顾自己,看师哥我回来不揍你,别忘了带着肘子来看师哥,师哥我一定会回来的。
    咳咳,师弟你知道师哥没什么学问,最后师哥想说师弟做的饭其实挺好吃的,回见了,师弟。
“郭得友,你混蛋”丁卯把信狠狠地捂在心口,眼泪止不住的流,师哥你说的,你会回来,我等你。那一夜天津卫下了百年一遇的大雪,大雪下了整整一夜,在这片土地上有一个人在这个大雪夜跳动了那颗已经僵死的心。

相信我一定会有甜的,本来不想写虐的,可是心里的感情却收不住,好想写出那些不甘,那些委屈,于是。。。。。。








  

评论
热度(17)
© 姑苏蓝二小媳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