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忘羡少年时得了花吐症🌸(下)

我一定要吹爆这篇,只有我一个人第一遍看忘羡表白时满脑子里都是舅舅跟蓝大还在看然后内心吧啦吧啦舅舅跟蓝大的反应,然后看完了发现不对呀,跑偏了再倒回来重新又看一遍,觉得不够再看一遍又一遍,软fufu的羡羡真的太可爱了💗💗💗


安厄温冷:

 10.

  

  魏无羡是飞走的。

  

  江澄在一边看着他,觉得他飘得很,马上要飘上九霄云天了,仿佛随时都能御剑来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嘴都快咧到后脑勺了。

  

  出息啊。

  

  ……然后非常不幸,魏无羡被貌似早就堵在后门的云梦弟子们围住了,他猛地一“刹车”,差点从剑上翻下来。

  

  江澄差点没鼓掌叫好:“干得漂亮!”

  

  魏无羡愤怒地蹲在随便上,道:“你们干什么?!”

  

  师弟们卯足劲要搞事:“我们倒想问大师兄你干嘛呢?”

  

  “这几天去哪儿混了!!”

  

  “这是要去哪儿这么高兴?”

  

  “大师兄我看你满脸春色……莫不是被姑娘表白了?”

  

  魏无羡忍不住乐了,刚想说不告诉你们,就被江澄截了胡:“干嘛?这么高兴能干嘛?你们大师兄要去会——情——人——了!”

  

  魏无羡:“………”

  

  他的那群傻逼师弟们静了两秒,顿时炸开了锅,一个个比魏无羡还激动:

  

  “欧操?!情人??”

  

  “大师兄你是祸害了哪家姑娘啊?!”

  

  魏无羡笑骂道:“滚滚滚!怎么说话呢?什么叫‘祸害’?你师兄我英俊潇洒为人正气,你们不要污蔑人啊!”

  

  师弟们一片“嘘”声:“不要脸!”

  

  “真要命,怎么有姑娘受得了你!”

  

  “快说!是哪家的仙子入了我们大师兄的法眼?”

  

  魏无羡满脸欠揍的嘚瑟,嘿嘿笑道:“哪家的?姑苏蓝氏的!”

  

  这话成功掀起一阵风波。少年们惊愕极了,纷纷赞扬起大师兄的胆大包天,姑苏蓝氏的人都敢勾搭。

  

  冷眼旁观的江澄觉得如果他们知道所谓姑苏蓝氏的“仙子”是谁时……大概会疯了吧。

  

  那边魏无羡要上天:“……我看上的人自然是貌美如花,沉鱼落雁……什么?你们也要去?不行不行不行,哎呀,这不是他呀,脸皮子有点薄,容易害羞,不方便见外人……”

  

  江澄实在听不下去了。

  

  魏无羡怎么能这么不要脸!

  

  他当即冷笑一声:“说得比唱的好听,这八字都还没一撇呢,魏无羡你就别吹了,要不要脸!”

  

  魏无羡不要脸,还笑嘻嘻地道:“你嫉妒了?”

  

  妈的。

  

  还好师弟们上道,眼珠子一转,抓住了重点,他们兴致勃勃地抚掌道:“这么说,大师兄你是还没把人追到手?”

  

  “嚯!好哇!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一点也不觉得丢人,他满眼放光道:“笑什么笑?我说你们——还有脸说我。行了别挡在这儿了 我这就去把我媳妇儿拐到手,羡慕不死你们哈哈哈……”

  

  唯一知情的江澄默默捂住耳朵,心情十分惨不忍睹。而不知情的师弟们还算有良心,一个个都在天真无邪地祝大师兄能抱得美人归。

  

  妈了个鸡。

  

  江澄有种把真相都说出来的冲动。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江澄还是十分期待他的师弟们疯掉的样子的hhh

  

  魏无羡在万众祝福的目光中施施然地飞走了,看起来游刃有余嘚瑟得十分欠揍。

  

  但不放心始终跟在后面的江澄有幸看到了十分神奇的一幕:那光棍一边飞一边咳花,花瓣几乎没断过,到半空就消失了,这真是一个奇景,地上的行人但凡是不瞎的都看得一清二楚,有小孩大声嚷嚷:“娘!快看!天上掉花瓣了!”

  

  “哎呦!还真是,出现此等天象,是该发生什么好事了吧?”

  

  魏无羡掐了隐身符,闻言心中乐道:“的确如此!”

  

  

  11.

  

  魏无羡被七拐八拐地领到了一个十分僻静的角落,心中正疑惑,便听到旁边引路的门生解释说:“魏公子来之前,本是在静室,方才才来到此处。”

  

  魏无羡面前就是一个半掩的木门,他探头看了下,一眼就看到了端坐在木廊上背对着他的的蓝忘机。

  

  妈呀。

  

  是蓝忘机!真的蓝忘机!

  

  他立马缩回头,站直身子,笑眯眯地对该门生说:“我知道了,多谢!”

  

  门生冲他一礼,转身离开,按理说他身为姑苏子弟本不该对此事产生好奇心,但是……

  

  一眼!就一眼!

  

  他悄咪咪地回头看一眼,立马被惊得目瞪口呆——他看到魏无羡对着小门十分轻地笑了下,揉了把脸,转身,走向旁边的墙,毫不犹豫地飞身翻了上去,动作十分熟练,寂静无声,唯有衣袂轻微的摩擦声,但碍不了什么事。

  

  魏无羡谨慎地左顾右盼,一下子注意到他惊愕的视线,一笑,对着他把食指放在嘴上。

  

  嘘。

  

  门生连忙回过神,把头扭回来,慌张地跑了。

  

  门生自己从来不敢干这事儿,想都不敢想,没想到今日让他看到了能随意干出这事儿的人!他不怕被姑苏蓝家斥为失礼吗?

  

  而且是在蓝忘机面前,那个人看起来还满脸有恃无恐……

  

  门生jio着吧,这事儿不能深究。

  

  

  12.

  

  魏无羡在墙上蹲了蛮久。

  

  他一方面不知道自己在犹豫啥,一方面也被这个僻静雅致的小筑惊到了。

  

  正值白天,他十分清晰地看到小筑前种满了紫色龙胆花。那紫色十分纯净,在日色下,仿佛散发着柔软的光,让人看着心都沉静下来。

  

  云深竟还有这样的地方?

  

  蓝忘机就坐在那儿,盯着远方。魏无羡猜他大概在发呆,且精神不济。

  

  不然为什么注意不到有外人进入呢?明明只要蓝忘机回头看一眼,立马就能看到他。

  

  魏无羡蹲在墙上,随手从旁边伸过来的木枝上揪下一朵玉兰花,一边扯花瓣一边盯着蓝忘机,被摧残的花瓣饱含屈辱地在空中打了个转儿,也没能引起当地主人的注意。

  

  几分钟后。

  

  魏无羡终于扯完了一朵花。他刚习惯性地准备再扯一朵,手碰到树枝时却猛地醒悟,有些懊恼地瞅墙下非常惨烈的一片儿白色——

  

  他娘的他在干什么?

  

  蓝忘机怎么还没注意到他?

  

  他有些泄气地站起来,朝蓝忘机那边望了望,决定放过这棵玉兰,万一云深不知处有什么境内不可辣手摧花的傻逼家规呢。

  

  蓝忘机所在的木廊旁有一棵异常茂密粗壮的玉兰。

  魏无羡看得贼亲切——当年他在姑苏求学时没少找这样的玉兰树睡觉,常常是嗅着花香十分惬意地闭上眼睛。大多数情况是被江澄那群人喊醒的,但魏无羡记得有一次,他是被蓝忘机发现的。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蓝忘机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那时离他结束姑苏求学还有……大概几天时间。

  

  魏无羡当时特别无奈,又十分不耐烦——他想不出这个年纪的少年,到底是怎么变得这么老气横秋张口“不可”闭口“禁止”的。

  

  于是他坐了起来,一条腿盘着一条腿垂下,十分惬意地晃悠着,他拆散了睡得有些散乱的头发,手里拿着红发带,一边淡定地给自己束发,一边面色故意有些暗淡地道:“蓝湛,你就这么讨厌我?”

  

  成效显著,蓝忘机果然愣了一下。

  

  魏无羡抬头一笑,抬手把早准备好的玉兰花朝蓝忘机仍过去。不得不说他力道还是蛮精准的,玉兰轻飘飘地落在了少年鬓角,衬着他仰视着的脸,真真是俊美到极致了。

  

  魏无羡大笑起来,蓝忘机意识到自己被耍,怒道:“你!……”

  

  “我?我怎么了?哈哈哈蓝湛你真是太好看了!鲜花配美人嘛!多好看!唉唉唉!云深不知处禁止搏斗啊……”

  

  事情的结果是魏无羡把蓝忘机气了一通后,乐呵呵地回到江澄那边儿去了。

  

  

  

  想到陈年旧事,魏无羡自己默默乐了半天,也不知道在美滋滋些什么。

  

  他轻飘飘地冲蓝忘机吹了一片龙胆花瓣,然后动作利落地上了蓝忘机旁边的那棵树。

  

  

  13.

  

  蓝忘机坐在木廊旁,看花。

  

  为了让自己平静一些。心安一些。淡定一些。不要想些别的……

  但他失败了。

  

  因为他突然听到了一声十分熟悉的“蓝湛!”

  蓝忘机有些不可置信地抬头,对上了树上那个明亮的笑脸。

  

  魏无羡坐在树上,冲他笑。

  

  大概过了有几秒钟,蓝忘机空白的大脑终于浮现了一个念头——

  

  我是疯了吗?

  

  他环顾四周,确定这里确实只有他……和那个魏无羡。

  

  魏无羡慢悠悠地晃着腿,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心里有些惊奇——蓝忘机之前还真没注意到他!

  他等了蛮久,才听到蓝忘机艰涩地对他说:“你,你怎会在此?”

  

  呀。结巴了。

  了不得了不得。

  魏无羡看他一副梦中的懵逼表情,忽然计从心来,忍不住想逗逗他——他坐在树干上,微微弯腰,故意声音有点轻地道:

  

  “不是你想让我来的吗?”

  

  蓝忘机动作有些踉跄地站起来,有些惶恐地道:“我……我没有。”

  

  魏无羡又坐直身子:“没有?那好,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既然没有,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他十分刻意地加重了“梦”这一个词。

  

  蓝忘机怔怔地看着他:“我……在做梦?”

  

  完逑。好像真信了。

  

  魏无羡忍笑,理所当然地点头,冲他伸出一只手,道:“蓝湛,你过来。”

  

  蓝忘机心神大乱,也顾不得验证一下这个魏无羡说的是否是真假——反正,魏无羡是不可能在这儿的,就算再这儿,也不可能会这样与他说话,就好像,他已经知道自己喜欢他似的。

  

  他依言走了过去,头抬得更高了,目不转睛地看着魏无羡。

  

  如果这是他的梦的话,那无论“魏无羡”做什么,也能理解了。

  

  果然,魏无羡那只伸出的手一转,居然轻轻地抬起了蓝忘机的下巴。

  

  蓝忘机十分顺从的抬头。

  

  魏无羡凝视了蓝忘机片刻,正想走程序地感慨一下蓝忘机的脸,心里却忽然一跳——他注意到蓝忘机的脸色十分不好。他暂时从蓝忘机的盛世美颜里脱离出来,开始上下打量蓝忘机,此人天生肤色雪白,但现在看来比起上次见面已经白得有些病色了。

  

  魏无羡忽然想起此前蓝曦臣脸上几乎毫不掩饰的忧色与欲言又止,还有蓝忘机刚刚站起来时动作的勉强,他脸上的笑容几乎挂不住了。

  

  他突然意识到,蓝忘机这个人是不是早就知道他喜欢谁呀?肯定是知道的,蓝忘机是什么人啊。

  

  那他就……这样憋在心里?魏无羡突然不敢想下去了,他也不敢想蓝忘机这些天过的什么狗日子。

  

  魏无羡对着这张精致而无辜的脸庞,心里简直要大喊大叫了——你他妈就不怕死在这破山旮旯里吗?

  

  蓝忘机的下巴被他捏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神褪去了记忆里常有的冰凉与疏离,几乎是澄澈的。

  

  魏无羡忽然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敲了下蓝忘机额头,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小栗子,心里得意地道:还好是我。小木头桩子。

  

  

  

  

  

  14.

  

  见魏无羡很久不说话,蓝忘机忍不住伸手,作势要抓魏无羡,魏无羡道:“别动。”

  

  魏无羡微微一笑,挑着蓝忘机的下巴凝视着他,缓缓附下身子。蓝忘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终于意识到他要干什么,忍不住瞪大眼睛,眼睫毛轻柔的刷了一下,刷得魏无羡心里发痒。

  

  

  然后。

  

  魏无羡在离他的脸特别近的地方停了。

  

  真的是特别近,近到能感觉到对方温热的气息,能看清对方眼里涌起的各种情绪,近到……只要蓝忘机愿意,一踮脚就能吻到魏无羡。

  

  你以为魏无羡不想亲蓝忘机吗?!他此时此刻简直被蓝忘机零距离的美颜暴击,心跳如雷,简直要原地爆炸。

  

  但此时眼瞅着蓝忘机僵着身子,动都不敢动地看着他,魏无羡简直压不住嘴角,也不着急挑明事实:“蓝湛。”

  

  “你在想什么?”

  

  蓝忘机的呼吸都不稳了——魏无羡能感觉到。

  

  他忍不住又低了点,这下俩人的鼻子都碰到一起了,魏无羡道:“你以为我会干什么?”

  

  “……”

  

  “呵……不敢说?”魏无羡不怀好意地看着他,轻轻地道:“你以为……我会亲你吗?”

  

  说中了。蓝忘机的瞳孔微微缩小了些。

  

  “为什么不说话?”魏无羡道:“蓝湛,蓝二公子,看着我的眼睛,我是谁?”

  

  “……魏婴……”

  

  “很好。”魏无羡道:“你知我是魏无羡,但我出现在你梦里,你竟毫无惊讶?堂堂蓝二公子竟然梦见我魏无羡亲你,你对我是什么心思?你敢不敢当着我面儿告诉我?”

  

  魏无羡用手指点了点蓝忘机的嘴唇,笑眯眯地道:“答好了有奖励。”

  

  他话音刚落,便看见蓝忘机的眼眶迅速地红了起来,眼睛里蓄满了血丝,嘴唇轻轻颤抖地看着他,再加上他皮肤本就白皙,这么一衬,好像他受了什么滔天的委屈似的。

  

  紧接着,蓝忘机后退了几步,脱离了魏无羡的手。他看起来很想就这样转身溜了,但魏无羡身上仿佛有磁铁一样吸引着他的目光,不愿移开。

  

  看一眼少一眼啊。

  

  魏无羡愣愣地抬着手:“……?”

  

  ??他刚刚是说了什么过分的话吗?怎么蓝湛跟被流氓欺负了似的??

  

  完全没想到蓝忘机居然是这种反应,魏无羡有些郁闷,还有些慌。他道:“蓝湛??”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好半天才冲他伸手,有些艰难地道:“魏、魏婴……你可否下来一下?”

  

  “嗯?可以啊。”魏无羡道:“你接住我。”

  

  蓝忘机闭了下眼,听到这话,狠狠地抽了下气,下一刻,魏无羡便毫不犹豫地身子一倾,冲他扑过来,俩人报了个满怀。而且,魏无羡的发带还被树枝勾了一下,黑发瞬间撒开,惊得他“啊!”了一声。

  

  那一瞬间,真实得令人窒息的触感和无数次梦回的痛苦与遗憾交织在一起,蓝忘机苦苦压抑的血色终于喷泄而出,他膝盖一软,竟然就那么抱着魏无羡跪在了地上。

  

  

  

  

  15.

  

  蓝曦臣赶回云深不知处的时候,早已听说了云梦的小公子江澄也前来拜访了。

  

  他一面惊讶,一面也不禁感叹云梦双杰的情谊之深,不远千里,就因为担忧兄弟的感情。

  

  ……这话怎么这么怪。不对,应该是担忧兄弟的命。嗯。毕竟花吐是能死人的。

  

  他这样想着,被门生七拐八拐地引到了一处小筑,他特别熟悉的地方。他不仅一愣。

  

  愣的原因有俩。

  

  一是这地方是他母亲的故居,二是……他看到江澄江公子在小筑门口来回踱步,看起来是在犹豫要不要进去。

  

  蓝曦臣悄悄挥手驱走了那门生,正想上前叫住江公子。然后他便看见,江澄望着那门,下定了决心似的一跺脚,一甩手,然后。

  

  然后他翻上了墙。

  

  还拉了一丛木枝掩身。

  

  那动作熟练的,一看就不是第一次干。

  

  蓝曦臣:“……”谁来告诉他他现在该怎么办。

  

  紧接着,他看到江澄身子一震,几乎是倒抽一口凉气,整个人仿佛都惊上天了。

  

  蓝曦臣也顾不得纠结了,连忙上前道:“江公子!”

  

  江澄本就惊得目瞪狗呆,忽闻这一句话语,差点没被吓出魂。

  

  他一扭头,便看见姑苏蓝氏的泽芜君在下面看着他。他还在墙上,偷看别人。

  

  江澄:“……”

  

  完逑了。云梦江氏非得跟姑苏蓝氏结仇不可,魏无羡拐走蓝忘机不算,他江宗主的儿子还当着泽芜君的面儿翻墙偷窥,完了完了。

  

  江澄想起刚刚看到的那个场面,不禁悲从中来。

  

  都怪魏无羡!

  

  好歹是蓝曦臣打破了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场面,他有些急切地道:“怎么了?江公子刚刚看到什么了?”

  

  好嘛。泽芜君以身作则,充分展示了在自家人……在生命面前家规算个屁的生活哲理。

  

  江澄脸一僵,憋了许久,才憋出一句“不如泽芜君亲自看看罢。”话一出口他就想打他脸。

  

  完了。这回是彻底完了。他自己违反家规就算了,还怂恿泽芜君违反。没想到姑苏蓝氏跟云梦江氏和平了这么多年,居然败在了他跟魏无羡手上。

  

  江澄脸色灰败地望天。

  

  都!怪!魏!无!羡!!!

  

  没想到没过几秒,他身边便传来衣袂翻飞的声音。江澄木着脸扭头,看到蓝曦臣一点也不端庄地蹲在他旁边,清风明月般冲他围笑。

  

  江澄……江澄无言以对,只好跟蓝曦臣一起看戏,啊不,看魏无羡和蓝忘机。

  

  

  

  一眼望去,蓝曦臣终于明白了江公子为何如此惊讶。

  

  那边的玉兰树旁,蓝忘机死死地把魏无羡按在怀里,头埋在魏无羡的肩膀处,咳得撕心裂肺,玫瑰的红色花瓣洒了一地,与整个小筑清新素净的氛围一对比,更显得触目惊心。

  

  魏无羡特别着急。他自己也有花吐,所以一听就明白蓝忘机此时怎么了,可偏偏他脸的方向与蓝忘机正好相反,压根看不到蓝忘机此时此刻是什么样子,他急急地想要挣脱蓝忘机的怀抱:

  

  “蓝湛……蓝湛!咳,放开,咳…我!你……你抱太紧了……”

  

  蓝忘机这个人手劲儿怎么这么大?!!

  

  魏无羡上次这么急还是在蓝大哥面前。他此时此刻非常想呼扇刚刚的自己了。直接说“蓝湛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我们一起上床吧!”多好!!

  

  魏无羡悔恨啊。

  

  此时蓝忘机听了他的话不仅没松手反而抱的更紧了,非常艰难地挤出俩字儿:“别走。”

  

  魏无羡一愣,立马不动了:“好好好,不走不走不走。那什么,蓝湛,你弄疼我了。”

  

  蓝忘机闷闷地咳嗽,小心地放松了点胳膊。

  

  魏无羡哭笑不得,絮絮叨叨地道:“蓝湛,蓝湛蓝湛蓝湛,你听我说啊,我呢肯定是走不了的,你看我不远

千里历尽千辛万苦才能来云深找你,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地走哇……”

  

  蓝忘机有点呆:“不远千里?”

  

  “昂!”魏无羡见有效果,忙迫不及待地道:“蓝湛!你快放开我!我是真的!真的魏无羡,你的魏婴!”说完,还在窥伺已久的蓝忘机玉白的脖子上咬了一口,悦然道:“疼吗?”

  

  不知道疼不疼,反正蓝忘机的花吐被他吓回去了。

  

  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挣脱出来的时候,入眼的便是蓝忘机有些懵然的脸,他还是第一次见蓝忘机这样可爱的表情,不仅笑了起来:“蓝湛?回神啦!”

  

  魏无羡笑着,悄悄地斜眼看了下自己身后,立马被那红色烫得缩了回去,眼眶有些发热。

  

  他摸上了蓝忘机的胸口,笑声道:“蓝湛,你傻不傻?咳花的时候这里不疼吗?嗯?还当这是梦吗?要不要我再咬你一口?”

  

  蓝忘机道:“你……你怎会知……”

  

  “我怎么会知道?”魏无羡一边笑一边咳了一下,用手捏着那片紫色道:“咳咳……你看看,蓝湛,你猜猜这是什么?”

  

  哪知他咳了这一下就停不下来了,但好歹还能说话:“咳咳……蓝湛你…你听好了,我喜欢你。我保证这不是梦也不是别的什么……咳咳……我就是因为……咳喜欢你才从云梦跑到云深不知处……咳咳咳咳你特别特别好,特别……咳特别可爱……我……咳咳咳咳咳咳……”

  

  “我操!!咳咳咳!……”

  

  现在的魏无羡简直是说一个字咳一片儿花瓣,搞得他都没有心情和蓝忘机激情告白了,他暴躁地抬头,看到了蓝忘机通红的眼。

  

  跟刚刚不一样,这次的魏无羡觉得蓝忘机仿佛下一秒就要哭了。

  

  大概魏无羡压根不知道自己一边咳着紫色龙胆花瓣一边对他说着十分露骨的话的场面有多刺激,光是吐花瓣这一点都足够蓝忘机愣上很长时间了。

  

  “咳咳咳!!咳咳!……”魏无羡暴躁地指着自己的嘴道:“蓝……咳……这个……咳咳咳该……怎……解?”

  

  是的。

  

  魏无羡真不知道这个花瓣该怎么止住,他只知道找到倾心之人便可解,可具体怎么解还真不知道。

  

  魏无羡一脸真诚地看着蓝忘机,天真无邪地眨了眨漆黑的眼。

  

  ……直到他被蓝忘机狠狠地按在了玉兰树上。

  

  

  

  

  “唔……”魏无羡不堪忍受地皱眉,抬起头,脑海里只吉光片羽地闪过一个“蓝湛这么主动的吗?!”的念头,随即便被蓝忘机亲得脑子发蒙。

  

  口舌交汇间,双方的胸口相贴,心脏滚烫而急促地跳动着,魏无羡打有记忆以来第一次与人这样亲密接触,还被动地承受着,他背靠树干,脊梁柱几乎僵成了一根棒槌,从心底升起一缕酥麻逐渐遍致全身。

  

  蓝忘机忘情地抱着魏无羡,他忍了这么久,心底的大堤于适才终于崩塌,他近乎粗鲁地按着魏无羡,俩人嘴里“啧啧”有声。

  

  毫不怀疑地讲,魏无羡觉得蓝忘机想用舌头杀死自己。

  

  到后来魏无羡的嘴都是肿的,不,俩人的嘴都是肿的,他幽怨地站起来,觉得脚下一软,便顺势软到了蓝忘机身上,叹道:“蓝湛,你真是太猛了。”

  

  蓝忘机僵硬地承受着魏无羡的重量,小声道:“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啊对不起。”魏无羡:“你以后别跟我讲对不起!蓝湛,你听到了没!谢谢也不准!”

  

  “嗯。”

  

  俩人又靠在树上歇了一会儿,魏无羡抬头看树枝,忽然坐起来:“唉我发带呢??”这么来来回回地折腾,他居然一直没束发,唉,成何体统!

  

  一旁蓝忘机默不作声地去拾起来。其实魏无羡都没看到自己发带在哪儿。

  

  见到这抹红色,魏无羡眼珠子一转,想到了什么,嘻嘻笑道:“你给我绑吧!”

  

  蓝忘机顿了一下:“好。”

  

  头发丝被温柔地握着,牵动着头皮。魏无羡眯起眼,自他母亲以后,已经很久没人给他束过发了。

  

  

  

  过了一会儿,蓝忘机道:“好了。”

  

  魏无羡甩了甩头,毫不吝啬地夸道:“蓝湛你手艺不错嘛……嗯?”

  

  他睁大眼睛:“蓝湛你抹额呢?”

  

  此时蓝忘机站在魏无羡面前,眸光几乎是柔和地看着他。

  

  魏无羡心里立刻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他伸手一抹,摸到了熟悉的卷云纹。

  

  他“哎呦”了一声,惊道:“蓝湛你,你用你的抹额给我……”

  

  蓝忘机坦然道:“嗯。”

  

  魏无羡道:“抹额对你们姑苏蓝家来说不是意义非凡嘛??这么随便就给我绑头发吗?”

  

  而且想当年他还在心里吐槽过碰蓝忘机这抹额跟碰他那啥裤似的,那他现在岂不是顶着一个……在头上??咳咳咳。开玩笑的。

  

  蓝忘机道:“不随便。”

  

  魏无羡:“嗯?为什么?”

  

  蓝忘机顿了一下,才慢慢地道:“家训曰:抹额乃珍贵而私密之物,除自己外不可让他人触碰,不可随意摘下,不可系与他人身上。因先祖蓝安有言: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不必有任何规束。所以……”




  魏无羡:“……啊……?”

  

  他只觉得一股热气冲上脑门,再加上想起了自己之前的智障行为,恨不得钻在地底下。

  

  这、这抹额的含义,原来如此之重!

  

  魏无羡又晃了下头,头顶的白色卷云带子随之而动,他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那我们现在算是道侣了吧?”

  

  蓝忘机咻地怔了下,然后耳朵红成一片,“嗯”了一声。

  

  魏无羡乐呵呵地傻笑,把脸买到蓝忘机胸上:“道侣……嘿嘿嘿。唉蓝湛,你看天快黑了,我们快回去吧!”

  

  睁眼说瞎话,天明明还白着呢。

  

  蓝忘机却十分纵容道:“好。”

  

  魏无羡简直要在蓝忘机身上打滚了。两人互相搀扶着站起来向门口走去,途中魏无羡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兴奋道:“蓝湛蓝湛!刚刚你真以为那是梦吗?”

  

  “……嗯。”

  

  “那你为何不趁机向我表白啊?”

  

  蓝忘机一愣,闷闷道“这是梦。”

  

  魏无羡道:“梦?就是因为是梦才要随心所欲啊!反正不是现实,你看我就在这儿,你可以把我拖下来,我铁定反抗不了——因为是你的梦嘛,然后你用什么绳子之类的……你抹额也可以,把我绑起来关到你屋子里,亲摸咬……”

  

  “别说了!”蓝忘机猛地打断他,耳朵已经通红了,眼神因为羞涩而显得有些灵动起来。

  

  魏无羡就想看他这样,他津津有味地欣赏着,道:“蓝湛你真好看。”

  

  蓝忘机无言以对。

  

  俩人走到门口,推开门,魏无羡还絮絮叨叨地道:“……而且你还可以……”

  

  俩人都顿住了。

  

  因为外面还……一站一蹲两个人。

  

  泽芜君望天,江澄看地,忘羡二人懵逼脸。

  

  呃……其实江澄自魏无羡吐花开始就看不下去了,到蓝忘机按魏无羡到树上更是浑身一跳,忙不迭下来了。

  

  江澄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比如魏无羡有了道侣,还是个男的,还是蓝忘机,俩人踏马居然还两!情!相悦!他此刻一定预见不了自己以后和魏无羡说话时对方三句不离蓝忘机的悲惨命运。

  

  而蓝曦臣则是纯粹因为家训和蓝忘机。

 

  不过再怎么说两方人马都有些尴尬。还不是一般的尴尬。忘羡二人嘴还肿着呢,你看魏无羡!他都快扒拉在蓝忘机身上了!而且!蓝忘机抹额明显还在魏无羡头上呢!

  

  蓝曦臣与江澄对视一眼,莫名地感同身受,惺惺相惜。唉。

  

  还是蓝曦臣道:“……既然你们二人无事,我与江公子就先行一步了。”

  

  蓝忘机道:“……兄长慢走。”

  

  云梦组眼神传达:

  

  “不打扰了,你们继续。”

  

  “咳。”

  

  “魏无羡你给我等着。”

  

  “???”

  




  

  

  16.

  

  蓝忘机的静室,书桌旁的窗口,伸进来了一枝玉兰。

  

  上面绑着一条随风飘扬的红带子。

  

  不过昨天当地新鲜出炉的另一位主人来后,大惊小怪了一番,随即笑嘻嘻地从蓝忘机怀里掏出另一条,踮着脚尖给绑了上去,现在是两条了。

  

  人如果坐在书桌那里写作或学习,除了沐浴在金色阳光下之外,还得时不时地被风吹进来的红色吸引目光,烦的不得了,就跟魏无羡一样。

  

  

  日上三竿,冤得不得了的魏无羡还在睡觉,而蓝忘机已穿戴整齐,浑身上下没有一丝不妥贴之处……除了没有一条抹额。

  

  一大早前来拜访的江澄:“……魏婴呢?”

  

  蓝忘机:“尚且未醒。”

  

  江澄木着脸,道:“那为何……不叫醒他。”

  

  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眼神不自觉地有些温柔,道:“他愿睡便睡吧。”

  

  江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的内心是惊悚的。他觉得之前蓝忘机骂魏无羡滚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这个世界怎么了??

  

  

  后来江澄再三推脱了蓝忘机请他入门的邀请,站到了院子里,眼睛被伸进窗子里的木枝吸引了目光。

  

  ……那玩意儿不是魏无羡的头带吗?而且看起来如此沧桑……难不成已经很长时间了?

  

  江澄突然想起之前姑苏求学时魏无羡提过一嘴被蓝忘机怼了,丢了一条发带。

  

  ……江澄觉着自己不能深入地解析这个事情。

  

  过了一会儿,他从窗户那里看见魏无羡面上迷糊头发杂乱地赤着脚走出来,眼神很是迷蒙。

  

  蓝忘机很快走过去,对魏无羡说了什么,魏无羡十分傻地软fufu地对蓝忘机笑,冲他张开双臂。

  

  要抱。

  

  蓝忘机很是无奈和羞涩,只好走过去把手小心地穿过魏无羡地腋下,抱他起来,魏无羡的腿很自然地盘在蓝忘机的腰间,头靠在他颈窝,打瞌睡。

  

  我操。

  

  江澄迅速地把目光放在了旁边的植物上,仿佛对这种除了好看没有一点用处的东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好一会儿江澄终于和魏无羡说上话了。

  

  江澄跟魏无羡报告了一下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关于忘羡二人的关系的讨论——并没有讨论出什么。

  

  说完正事,江澄实在忍不住道:“魏无羡……你们俩……昨晚这是,同床……共枕了?”

  

  魏无羡理所当然地点头:“是啊!”

  

  俩人瞪眼看了几秒,魏无羡才猛的反应过来江澄说的什么,道:“我操!江澄你说什么呢!我们昨晚只是睡觉而已!”

  

  江澄狐疑地看着他:“只是睡觉?”

  

  魏无羡笃定地道:“是的!”

  

  江澄下一秒立刻鄙夷道:“一个晚上只是盖着棉被纯聊天……魏无羡你简直,丢人啊……”

  

  魏无羡:“……滚。”

  

  这小子跟谁学的啊??

  

  要不是这是在云深不知处,说不定二人又该进行友好交流了呢。

  

  

  

  17.

  

  其实那天晚上魏无羡问过蓝忘机:“蓝湛,如果没有得这个花吐症,我们会怎么样?会心意互通吗?”

  

  蓝忘机沉默了很长时间,道“会。”

  

  魏无羡笑道:“我也觉得是。”

  

  只要两个人还能相见,还能碰面,还能存在于世间,还能并肩同行,那么魏无羡一定是要纠缠着蓝忘机的,蓝忘机是一定会心悦魏无羡的,岁岁年年,迟早有一天,会明白自己对对方的心意。

  

  而他们现在已结为道侣,未来有无数的时间和风风雨雨等候着他们,至少相携的手与连接的抹额,会给予对方无限的勇气。

  

  

  

  魏无羡道:“我觉得我们以后一定会震惊修真界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道:“嗯。”

  

  “啾”

  

  蓝忘机睁大眼。

  

  魏无羡道:“睡吧睡吧。哈哈哈!以后我天天这样亲你怎么样?早上一个,中午一个,晚上一个……”

  

  蓝忘机道:“好。天天!”

  

  魏无羡:“嗯!”

  

  相视而笑,相拥而眠。




—end—




首先,本篇拖得有点过于久了,非常抱歉!!实在是这篇的字数超出预计,并且下周要期末考试,实在没有时间码字辽(试图解释)




讲真光是忘羡表白那点我就改了三四次,怎么改怎么不满意,总觉得那里不太对,不过不能再拖了,以后有时间再改罢!

  

然后感谢每一个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的宝贝儿,感谢给我留评论的宝贝儿!真的是非常非常高兴有人能喜欢吖!mua!谢谢!

 

然后我们过年见!








(小声bb 我第二次月考开的文是怎么写到期末考的??神奇。)

  

  



评论
热度(153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姑苏蓝二小媳妇 | Powered by LOFTER